全国销量领先的阿米

lof文章被屏蔽太多,已退。

【草炎】暖阳

拖更是因为前天手抖把存稿删了,我杀我自己

介(xia)绍(bian)了一下许行之的圈子~ 原创角色一下子多起来惹,剧情需要还请大家理解(*`▽´*)下一章又要见面啦!

立夏的连绵阴雨一直磨叽到了六月,​倒是很知情识趣地停在了端午节假第一天,似乎还有点出太阳的趋势。

许行之打完实验报告的最后一个字,将文档备份到U盘和云盘,才关上公用电脑。他掐了掐太阳穴,收好东西走出图书馆。

路上沟沟凼凼的积水还没蒸发干净,空气也难得清新。许行之走在林荫道上,深吸一口气,感觉被雾霾荼毒了几个月的肺瞬间得到了净化。他放慢了脚步,望着头顶一尘不染的蓝天,疲倦的心情似乎也变得明朗起来了。

刚打开摄像头举起手机,赵劲的微信消息就弹了出来。

“您老人家闭关修炼得如何?”

“已经得道成仙了。”许行之对着天空连按快门,顺着她的语气回道。

“不知草仙人有没有空下凡来跟我们这些屁民体验人间疾苦?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六点,春熙巷子,老张请客。”聊天回归人话。

“正好我等会儿要去他店里,”许行之说,“到时候直接跟他一块儿过去。”

赵劲用简单粗暴的表情包结束了对话。

许行之在三张照片中纠结半天,最后选了张构图最好的,挑完滤镜编好文案发朋友圈,再习惯性地刷新一下。

没有消息。

他不甘心似的又刷了两次,还是没看到那个圆滚滚的柯基头像。

失落之余,想想又觉得自己挺幼稚。谁成天没事干光窥屏朋友圈?

前两天忙着做实验写报告,暂时闲下来才发现,自从上次转钱后,李炎似乎很久都没有和他互动了。在一块时气氛是很融洽的,可一分开,两人之间就又好像筑了道无形的屏障,没法自在地相处了。

多半是因为电脑那件事,尽管许行之自己完全不在意,但他感觉到对方仍然耿耿于怀。李炎的性格本是细心又随和的,但他似乎在面对某些事情时会容易冲动,也格外较真。

好在许行之最不缺的就是耐心。人与人之间的了解本就需要循序渐进。现在只要李炎不讨厌他,还愿意保持联系就够了。

许行之到家第一件事就去跟他家主子请安。他在客厅左顾右盼没找着肥羊的身影,最后进卧室掀开被子才把那一坨棉花大爷拎了出来。可惜为时已晚,今夜他注定只能包裹在猫绒中入眠了。

“你啊,掉那么多毛还往我床上爬。”许行之抬手欲打,落下来到底只是在它软乎乎的肚子上搓了两把。

犯罪嫌疑猫完全没有任何悔改之意,甚至还目中无人地打了个哈欠,一副“我没错下次还敢”的嚣张嘴脸,下地就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大摇大摆地离开了案发现场。

许行之摇摇头,清理干净床单被套,换了身衣服,把一脸不情愿的肥羊装进猫包里带出了门。

他开车上三环,到了城东的商业中心,下车后直上顶层,最后进了一家名为“喵星办事处”的宠物生活馆。

这家店面挺大,装修充满太空元素,倒真有点外星根据地的感觉。许行之一进门,迎面就有两只小布偶蹿了过来,绕着腿扯他的裤脚。

“老张,喵星人袭击人类了!”许行之冲里边喊了声。

“新到的两只,皮得很。”店内走过来一个笑脸盈盈的高个男人,短发扎成一小撮竖在后脑,系着围裙,“刚做了清洁,可以抱抱。”

“主子在这呢,”许行之无奈地指了指肩上的猫包,肥羊粉色的小鼻头正杵着玻璃罩,“当它面抱别的猫真的好么?

“当代模范铲屎官就服你,任劳任怨还忠心耿耿。”老张接过猫包,把肥羊抱出来,用手捋了捋毛,“是挺长了。”

“上次剪还是半年前,现在又赶上换毛,掉得到处都是。”许行之还是禁不住奶猫的诱惑,背对着肥羊蹲下来逗了逗两只花白的小东西。

“这些祖宗们掉的毛攒起来都能织毯子过冬了,”老张搬出一个工具箱,里边整齐地码着各种梳子剪子镊子之类的玩意儿。他拿出一把针刷,开始给肥羊刷毛,后者惬意地趴下来闭目养神。

“每天忙完还得打扫到八九点,这样下去恐怕我不到三十岁就得英年早患肩周炎脊椎病。”他有些夸张地挺了挺腰。

“不是还有小果和雅姐给你帮忙呢么?”许行之说。

“刚开分店,缺人手啊。”老张说,“何况雅雅现在也不能受累。”

“说起来我还没祝贺你们呢,雅姐怀孕外加新店开张,双喜临门啊。”许行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咱们认识这么久,就不整这些客套的了。”老张狡黠地眯起眼睛,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好奇究竟是何方神圣能把你这棵仙草割了?”

“我暂时还没想过这些,”许行之耸肩。

“上次问你你也是这么说的,”老张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现在读研很忙,但要是遇到了喜欢的,就别总拒人千里之外了,多花点心思也好。”

许行之忍俊不禁:“不是你说小孩子才谈喜欢,成年人只讲分寸么?怎么又改口了?”

“百年修得三观合,千年修得两相悦,”老张竖起两根手指晃了晃,“成家了才知道,哪有那么多情侣生来就是天造地设的?要想长久,还得靠两个人慢慢磨合才行。相比较而言,纯粹的喜欢反而难得了。”他投来略显同情的目光:“草啊,虽然你是心理学高材生,但有些事儿吧,不亲身经历是不会懂的。”

许行之挠了挠肥羊的下巴,笑而不语。

老张半个小时后关了店,坐许行之的车提前到了吃饭的地儿。赵劲挽着雅姐一会儿也逛来了。

“小果呢?没一起?”菜上齐时雅姐问。

“这丫头不爱跟咱们一块儿吃饭,”老张把刚剥好的虾肉放到她盘子里,“八成找对象约会去了。”

“啧啧,”赵劲撇过头做出一个非礼勿视的动作,“我看是怕被小两口的绝美爱情闪瞎了眼。”

几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都是多年的朋友,在一起也不拘束。许行之吃着饭,又打开微信。陆续有十几个人点赞那张天空照,但还是没有他想看到的。

“朋友圈发得挺勤啊,”赵劲瞥了他一眼。

“我以前不是这个频率么?”许行之不解。

“你的朋友圈可是我的云吸猫固定场所,结果现在什么玩意儿都发,”赵劲抿了口酒,“老干部铲屎官改行文艺小青年了?”

“换换风格。”

“咱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,问就是——”赵劲慢条斯理地掏出手机,给那条动态点了个小红心,“问就是恋爱了。”

“你这……”许行之无言以对,“怎么扯一块去的?”

赵劲一脸“我啥都知道但就是无可奉告”的微妙表情,转头跟雅姐闲扯去了。

就在许行之关掉屏幕的下一秒,微信突然发出了消息提醒,他几乎是瞬间又按下了电源键——

“学长,下周六我和顾飞生日,你有空一起来吃个饭吗?”

是蒋丞。

许行之的心沉了下去,他第一反应是婉拒,但潜意识里却油然而生了一点隐秘的期望:

“你们两个过生日,我来打搅不太好吧?”他尽量用平淡的语气回道。

“没事,还有潘智李炎他们几个都会来。”

不用考虑了。

“谢谢你邀请我,”许行之说,“具体订在什么地方呢?我看看方不方便停车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5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国销量领先的阿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