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销量领先的阿米

lof文章被屏蔽太多,已退。

【草炎】暖阳

李炎沉默了。他一纠结就会习惯性地咬下唇,却不小心没控制住力道,把嘴唇咬破了一点。他用舌头舔了舔,口腔里漫起一丝铁锈味。

一只拈着纸巾的手凑了过来,一点点把他唇上的血蘸干。

“别咬了,”许行之俯身轻轻地给他擦着嘴唇,“流血了。”

李炎怔了下,有些仓促地接过纸,他瞟了一眼漆黑的窗外,便要起身下床:“我已经没事了,送你回酒店吧。”

许行之连忙扶住他:“医生说还要观察,你就别到处跑了,今晚我陪你住院。”

“医院你休息不好。”

“我在哪都能睡。”

“我一个人没问题的。”

“医生说的要人看着。”

“我让朋友来。”

许行之顿了会儿,突然问:“男朋友吗?”

此言一出,空气骤然安静。

许行之清楚这样问有点唐突,李炎有没有男朋友会不会来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,但他不知怎么的就是脱口问出来了。

两人面面相觑少顷,李炎才磨出一句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抱歉,我不是有意要揣测你的隐私,”许行之有些窘迫地笑了笑,“没想到真的是男朋友。”

“不算男朋友,”李炎闭上眼,摇了摇头,“也不会让他来。”

许行之看着他,眼神有点复杂。这显然不是令人愉悦的话题,尽管他很想了解李炎的事情,但他们现在的关系还没有熟悉到交流感情的程度。

两人又陷入了低气压的沉默。

最后是许行之化解了尴尬。“没事,”他伸了个懒腰,上半身放松地伏到床边,歪头笑道,“我陪着你。”

不熟悉又怎么样,与其软磨硬泡,不如顺其自然就好。

李炎看着他弯弯的眼睫,紧绷的脸色总算缓和些许。他冲许行之挤出一个苦笑,仰靠到枕头上,用胳膊遮住双眼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他小声说。

李炎因为头昏脑涨没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但微皱的眉和偶尔颤动的眼睑仍预示着他的不安。许行之摸了摸他的额头,稍微发热,就用毛巾沾水给他敷上,擦汗,弄到一两点才睡着。

第二天一大早刘帆和顾飞就赶来医院了。在反复确认许行之和李炎都没事之后,俩人才稍微放下心来。刘帆还带了许行之的电脑,外观虽然刮擦磕碰惨不忍睹,内部硬件倒是奇迹般的没出什么大问题。许行之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,刘帆义愤填膺嚷嚷着要把那贼抓到他们面前谢罪,顾飞比较平静,他的目光在许行之和李炎之间流转了几次,有种不言而喻的意味。


  

李炎醒了后一直没怎么讲话。他的衣服已干了大半,仍沾上些血渍。穿着病号服上街也未尝不可,只是在这春寒料峭的时节略显单薄。许行之给他把脏衣服叠好打包,刚准备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他,就看见李炎不知何时已经把刘帆身上的夹克扒下来裹上了,便只好作罢。

李炎做完检查早饭都没吃就走了,许行之也要和顾飞一起带顾淼做心理评测。但他还是有点放心不下,发了几条微信叮嘱李炎小心着凉,对方却并未像往常一样秒回。

许行之忐忑到下午,李炎​才给他回了信,短短三个字:医药费?

许行之没想过让他还,但估摸着他肯定不答应,就把费用抹了个零头发过去,李炎立刻转账,过了几分钟,又发了句:“电脑我明天给你拿去修,书你告诉我名字,我看看在哪能买到。”​

许行之盯着那条消息看了很久,打下几个婉拒的字眼,想想又删掉。

“不是你的错,”他斟酌半晌,心一横,写道,“你就算赔了我也不会收的。”

还不到五秒,

“我过意不去,你就算不收我也要赔你。”相当理直气壮。

从这媲美复制粘贴的打字速度和不容置喙的语气中,许行之感受到了李二火同志溢出屏幕的倔强。他突然觉得这脾气像极了跟他斗气的肥羊,有些忍俊不禁。

“没什么过意不去的,但你如果非要赔, ”许行之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豁出去道,“下次我来的时候能再请我吃顿饺子吗?”

消息发出后他才深感自己厚颜无耻,奈何一言既出驷马难追,只得赶紧翻出他珍藏多年的猫猫表情包以缓解气氛。

那头又没了回音。许行之嘴角刚堆砌起来的笑意瞬间消失殆尽。他黯然思忖,凉了,说错话了,草哥你可真是聊天鬼才啊。


  

“下次我来的时候能再请我吃顿饺子吗?”


  

这句话映入眼帘的一刹那,李炎打字的指尖停在了半空。他不识字似的盯着对话框,突然笑起来。

这人怎么跟没吃过饺子似的?

他逐字删掉已经写好的内容,换上一个单字点了发送。

“你还会来吗?”

叉叉叉叉叉叉。

“好。”


  

许行之又待了两天,李炎没有再出现。走的时候顾飞为了看蒋丞,临时决定坐他的车一起回去。

“这个送你,”顾飞扣好安全带,把一个大纸袋递给他,“是你上次说喜欢吃的那种吧?”

“这么多?”许行之接过袋子瞄了眼,花花绿绿的牛肉干。“是的,”他笑了笑,撕了一个嚼起来,“谢谢。”

“李炎给买的,”顾飞仰靠在椅背上,“他还担心你不喜欢吃,就买了好几种。”

话还没说完,许行之的手机发出了几声消息提醒。他点开,冒出红点的是那个柯基头像:

“看路对面。”

许行之微微睁大眼睛,抬头望去,头上缠着绷带的李炎正靠在路边的树上看着他。

那天天气难得放了晴,细细碎碎的光点透过叶隙落在李炎身上,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暖融融的,干净的侧脸白得发亮,带着一点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他冲许行之做了个口型。

许行之嚼牛肉干的腮帮子都停了下来,他没看清楚李炎说的什么,只是盯着他发愣。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一小会儿,直到微信又响起来,

“别吃太多,留点胃下次来吃饺子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许行之心像被淋上熔岩巧克力浆的冰淇淋似的一下子变软了。他眯着眼,看看手机,又看看他,目光转换间竟不自觉地像小孩子一样咧嘴笑起来。

“好,”他朝李炎回了个口型,

“拜拜。”


评论(28)
热度(5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国销量领先的阿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